【禁止转载】
最是人間留不住 朱顏辭鏡花辭樹

关于

【喻叶/ALL叶】一见钟情

ALL叶可以忽略不计,毕竟全文都是写的喻叶<但还是打出来避雷?>

全文不讲逻辑,恩。

18年第一篇文【你们可能都不记得了我了<本来也没人记得你>,哭唧唧】

好像没什么了?

可以接受请往下滑!爱你们!

———————————————————————————————

       在喻文州近二十年的生活里,他第一次相信了“一见钟情”这四个字。


  Q大的夏末秋初是十分热闹的,经历了军训,Q大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而喻文州便是其的一位。他整理完行李和书籍后看了看时间,决定随便走走,顺便熟悉下校园。


      Q大的图书馆是十分著名的地方,在所有大学里怕是没有比Q大图书馆大的书还多的了的学校了。

  

      喻文州顺着楼梯走上二楼,图书馆里很安静,但人却并不少,供人自习的座位所剩无几,喻文州在一排排书架中漫无目的的走着。然而他无意间的一转身却被月老的红线绊住了步伐。


  那人正垫着脚,白皙修长的手指搭在高处的书脊上,手臂伸直,整个身体都延展开来,明明是紧绷且充满力量的姿势却透漏着些许散漫的感觉。喻文州感到耳边有战鼓敲响,因血液奔腾导致心脏不堪重负而急速有力的跳动着。

  自那一面之后,喻文州通过种种途径得知了那人的名字和爱好等。


  叶修,大三学生,图书社社长(虽然是挂名的),学生会主席,喜好很杂,但偏爱阅读,看的书中更偏爱文学类。


  有一天晚上,天赐良机,图书馆没怎么有人,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声音低哑且缠绵的说道:I was in the middle before I knew that I had begun。”

  “简·奥斯丁。”叶修偏过头看向他,“你好,有什么事么?”喻文州摆出最温润无害的笑容道“你好,我是大一的喻文州。”“叶修。”叶修翻了翻手里的书,然后问他“你也喜欢,恩,文学?”“喜欢。”但更喜欢你。喻文州在心里说道。既然有了一个不错的开端,喻文州自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的道理,两个人聊了几句后交换了联系方式,叶修便先离开了。


  叶修自那天后知道了一个名为喻文州的学弟,虽然他在心里给这个学弟勾勒的形象是一只有着温润气质的狡猾狐狸。


  喻文州自那天后也开始了“宿舍—教室—图书馆”的固定模式,但叶修却是许多天都没再遇见过。


  喻文州绕着图书馆一层一层的逛着,等他无意间走到童话区,看到坐在角落的叶修时,他感到有些惊讶但更多的却是惊喜,他走到叶修身旁边压低声音小声的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小王子。”叶修回道。


  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坐下,侧过身子看向叶修放在腿上的书,他的胳膊碰到了叶修的胳膊,他的目光落在书上,但所有的感觉都集中在两人相接触的皮肤上,他甚至感到他的手心里冒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小王子去找他的玫瑰花了以后,狐狸要怎么办呢?”叶修的声音在他头顶上方传来,喻文州坐直身子,沉默了一会后,直直的看向叶修的眼睛,严肃的说:“我要是狐狸的话,我会再找一只狐狸,一个在彼此世界都独一无二,永远不会离开的狐狸。”叶修听后没有说话,他避开了喻文州的目光,起身整理了下衣服,拿着书离开了。喻文州依旧坐在原地,看着叶修离开的拐角。


  两人自那天后联系密切了许多,学校生活步入正轨,一切都在平稳进行,也让喻文州有了更多的时间约叶修一起闲逛,聊天等等。


  等到大学第一次比较正式的考试结束时,两人已经十分熟悉了,如果喻文州一开始是抱着温水煮青蛙的心态,那他现在则是有些着急了。叶修人缘很好,不如说有些好过头了,信息系黄少天,医学系张新杰,数学系王杰希等等等等,在喻文州看来,这群人百分之八十的可能都是情敌,或者说百分之百是。


      这些天喻文州或明或暗的暗示在叶修哪里并不奏效,或者说他根本没往这个方向想,但却让叶修身边那些人对他提高了警惕。喻文州在教室上自习时考虑了很久,最后决定和命运女神拼一把。


  喻文州来到图书馆,看到依旧在文学类书架中站着的叶修时,他所有紧张焦虑和不安的情绪突然平缓了下来,他向叶修走去,声音带着些许不自然的说道“我站在她面前若有所思,无力从她身上移开视线,我对她说‘您多么可爱!’心里却想,‘我多么爱你!’”“普希金。三卷文集。莫斯科文艺出版社出版,第一卷,第421页。”叶修头也没抬地说。


  喻文州有些焦虑无力的情绪又蒸腾起来,他小声的叹了口气说“叶修,你难道真的看不出来我爱你?”


  时间有一刹那凝固,叶修有些茫然的抬起头看向喻文州问到“这是那本书里的?”


      喻文州又挂起那带着丝小狡猾的温润笑容,出其意料且果断的回答“喻文州。诗体小说,第一卷,第一页。”


  喻文州看着叶修有些诧异的表情,他知道叶修明白了。

                                                   

                                                                   ——END——

———————————————————————————————

文章有借鉴√

I was in the middle before I knew that I had begun。

当我发现自己爱上你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自拔。

                                                        

求小红心评价!!!!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号疑惑不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