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转载】
最是人間留不住 朱顏辭鏡花辭樹

关于

【ALL叶】江湖传言<二>

小学生文笔,会OOC!

全瞎扯!一通瞎扯!完全意识流!

设定:<此篇喻文州专场>

叶秋是Alpha但是信息素是Omega的味道,叶修则是Omega但是信息素是Alpha的味道!对外界只有“叶秋”这个人。但是是叶秋和叶修轮流当皇帝【类似一三五我去上朝二四六你去上朝那种】一切瞎诌,没有任何依据!勿喷!

【这个设定和文也没啥关系……】

【这个梗因该是我第一个想到的吧?没有撞梗吧QVQ】

可以接受请往下滑√

———————————————————————————————

 一、

    说完黄少天,再来说下黄少天的好友,皇上的另一臂,喻文州。

    喻文州身份不明,只知道原来是个算命的。

    不是那种戴着圆框墨镜,嘴角贴个膏药,手里拿个大旗动不动就说两句天机不可泄露的那种,而是犹如仙人,浑身带着仙气的那种。

    

    二、

    当时天下刚刚太平,皇上也就是叶秋便喜欢闲来无事时去考察考察民情,简称“微服私访”。

    他听闻,有一半隐之士可算天下之运,他即不要千金,也不求稀世珍宝,只求一个“缘”字。

    

    三、

    叶秋此次便是为去看看这“缘”如何求。

    他走走停停到目的地时,时间已过去了三天,等他终于找到山林中那一竹屋时,太阳已移到正中间。

    竹屋为两层,有一院落,院落中有一青石桌,桌上有一白玉壶。竹屋位于山林深处,周围参天古树被一 一清空,从树桩的切痕看,切痕锋利纤细,定是一高手。

    正午有阳光从树林缺口处洒下,竹屋中有琴音溢出,琴音散落在林中回荡,只闻琴音,未见其人,叶秋也不客气,直接向里走去,他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步步都踩在琴声转折处,等他走到竹屋时,屋内一声刺耳的琴音传来,片刻后还能听见琴弦颤动时摩擦琴面的声音。

    叶秋听到这声音,抬手敲了敲门,笑着扬声说:“喻公子好雅兴,有这饮茶弹琴之事何不让我进去与您共享?”里面似是传来一声轻笑,笑声过后那人亦回了句:“是我怠慢了,公子光临寒舍,不嫌弃便好。”那声音似暖玉般温和,叶秋听后挑了挑眉,有些意外,但脚步却不停的向里走去,

    

    四、

    竹屋一层便是一屋,屋中挂满白纱,窗口有风吹过,白纱飞扬,有些缠绵在叶秋身周。

    竹门正对处隐隐可以看到一人影,叶秋抚开白纱向里走去,等走到离那人约有五步时,叶秋已可以大概的看清那人的轮廓,他未在撩开那层白纱而是席地而坐,与其交谈起来。

    屋中有焚香,香随烟飘散开来,叶秋在与那人闲聊时,隐隐感到一丝燥热,可能是到正午了吧,他想。

    

    五、

    东扯西扯了一通,叶秋也感到没什么意思了,于是他微微挺直身子问:“你可敢算叶家天下的气脉何时能断?”那人听后并未直接答话,而是将琴从膝上放下,一手抚着断弦一边回道:“弦为知音断,今日公子能找到这里便是你我有缘,但公子这问题却是有些难为人了。”叶秋身体完全坐直,眼底一丝不屑露出,他着笑:“天机不可泄露?”白纱后那人摇头,叶秋又问:“那是为何?”那人起身,边抚袖边说:“公子怕是不知,我等这些靠天机存世的,必有一前提,便是心如止水,清心寡欲。这红尘中的等等凡欲都是沾不得的,而我今日只算了一卦。”那人理好袖子向前迈了一步。

    叶秋未起身,他一手托腮放于膝上,未出声。那人也没有期待叶秋的回话的意思而是继续自顾自的讲下去:“我今日那一挂便是公子尚在门外时,我浅算了下公子的身份。公子你说若是这天下有两位君主,能不能算是奇事一桩?在下早就听闻当今皇上的种种传言,但直到今日才将其完整的理顺下来,你说这可奇不奇怪,叶秋或是叶修公子?”


    六、

    叶修听后笑容未变仍问道:“这件事与你算不算叶家气脉有何相关?”那人再度向前迈了一步道:“在下说过像我这种人是不可以有红尘中种种凡欲的,若是心生欲望,这卦是算不准的,可就在刚刚,在下怕是因为公子而红鸾星动了。”

    说到这喻文州已经从白纱后走出,他弯腰俯身,用一手食指轻点叶修胸口向下滑去,眼角弯起,将唇贴向叶修耳畔暗香自衣袖中流出围绕在叶修身旁,他听见喻文州用似水流金的细质沙砾般的声音说:“这可怎么办?公子要对我负责啊……”

    

    七、

    之后,之后的版本便多了,各种传言,各种小道消息,其中香艳版本的也甚是不少。

    不过即使是这样,日后有人再问起这件事,喻文州只是笑而不语,只说“在朝廷上皇上确确实实是Alpha,但……”话说到这他抚了抚肩膀便再未说话,只是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于是民间便流传起了那种“神仙”说法,而皇上究竟是Alpha还是Omage怕是只有本人才能知道了。


    八、

    以上皆是个人看法,感谢刘侠士提供的各种小道消息。

    若各位看官还有什么想知道的秘闻,请飞鸽至XXX。

    我们后会有期。【奔赴于逃亡的路上】

                                                                      ——END——

———————————————————————————————

这篇结束的有点匆忙,小天使们见谅。

这里怕是要断网了,学习遇到瓶颈,想要断网一阵子【虽然不断网也没发多少文QVQ】 

希望回来后还有小可爱们能记得我W【肯定会回来但是时间飘忽不定】

可能没有人关心这些,但是还是想自作多情的说下,万一还是有记得我的呢!233

各位,后会有期了【比心】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号疑惑不解 | Powered by LOFTER